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畅想曲

用心点缀博客的交流平台。

 
 
 

日志

 
 

家中最脏的日用品竟是它!  

2018-07-06 15:52:01|  分类: 生活点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股票T+0双向交易《家中最脏的日用品竟是它!》

家中最脏的日用品竟是它!

科研人员对10个家庭的5种家庭用品进行了细菌数量检测,包括棉被、手机、电脑键盘、电视遥控器和拖鞋。结果显示,拖鞋最能藏菌,有4个家庭拖鞋上的细菌菌落数超过200个。希望大家在使用拖鞋时遵循以下原则!

每人一双不共用:为防止被有脚病的家庭成员或客人传染,尽量不要将拖鞋混用。家中有客人时,可以准备一将性拖鞋或鞋套,既免去了脱鞋的麻烦,打消了客人的顾虑,也省了拖鞋不够用的尴尬,更避免了交叉感染。

拖鞋、外穿鞋分开放:将拖鞋和外穿的鞋一起放进鞋柜,会使得细菌和灰尘在鞋柜里“流窜”。所以,二者最好分开放。

经常刷洗:每次洗澡后,不妨刷一下塑料拖鞋。棉毛拖鞋视使用情况经常刷洗。全棉拖鞋可直接放在洗衣袋里,用洗衣机洗的话,可用旧牙刷蘸些洗涤灵,刷洗脏的地方。冬季过后,棉、毛拖鞋要清洗后再收藏。

每周晒一次拖鞋:尽量每周晒晒拖鞋,阳光中的紫外线能杀死不少病菌。

一年左右换新鞋:最好别让拖鞋“超期服役”,用一年左右就该换了。

摘自手机早晚报

  评论这张
 
阅读(221)|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