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畅想曲

用心点缀博客的交流平台。

 
 
 

日志

 
 

【转载】【七律】 兰州黄河母亲雕塑  

2018-06-20 16:42:15|  分类: 诗歌创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七律】 兰州黄河母亲雕塑 - 海之韵 - 海之韵的博客

 

 

【七律】 兰州黄河母亲雕塑

陈  星


仰卧滩头母懿和,

男婴投抱景征多。

传承文化凭黄土,

哺育人民赖浊河。

九曲远从天上落,

千年近向水边挪。

美雕吸客拍佳照,

心坎深留一首歌。


    【注】黄河母亲雕塑位于兰州市黄河边,具有很高的艺术价值,雕塑由甘肃著名雕塑家何鄂女士创作,长6米,宽2.2米,高2.6米,总重40余吨,由“母亲”和一“男婴”组成构图。分别象征了哺育中华民族生生不息、不屈不挠黄河母亲,和快乐幸福、茁壮成长的华夏子孙。

黄土:指黄土高原,为中国四大高原之一,是中华民族古代文明的发祥地之一。浊河:黄河。

: 美善和谐。懿,美好(多指德行,指有关女子的)嘉言懿行。景征吉祥的征兆。

几年前去过兰州,观赏过黄河母亲雕塑,今赋七言一首以补记之。

 

 

 

 

  评论这张
 
阅读(375)|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