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畅想曲

用心点缀博客的交流平台。

 
 
 

日志

 
 

【网摘】神奇的朱雀山  

2018-09-22 16:31:41|  分类: 风景照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朱雀山国家森林公园坐落于吉林市丰满区,在吉林市诸多奇山秀水中,朱雀山居吉林市四大名山之首。东靠丹青如画的龙潭山,南邻烟波浩渺的松花湖,西衔玉带逶迤的松花江,北接生态园林之城吉林市。公园总面积5662公顷,最高峰海拔871米,森林覆盖率97%。朱雀山地质年代为新生代第四纪沉积岩。千百年来,地壳岩层受构造应力的作用,形成了连绵起伏的褶皱状山体地表面貌,造就了朱雀山独特的奇石风光。2001年被国家林业局批准为国家级森林公园。

目前已完成朱雀寻梦景区建设,景区包括以寻梦峰、神猪石、神鹰石为主的自然奇石观赏区;以百花争艳、林间溪流、红叶雾凇为主的自然生态旅游区;以大型庙宇菩提寺、古化石博物馆、明清造船遗址摩崖石刻为主的人文观赏区;以朱雀湖、艺术长廊、森林会客厅为主的休闲娱乐区;以登山、滑雪、拓展为主的运动体验区。

朱雀山国家森林公园森林枝繁叶茂,苍郁如海,蔚为壮观。与清灵的松花湖、美丽的松花江融为一体,构成了一幅奇山秀水的瑰丽画卷。站在朱雀山巅,林海松涛,湖光山色,松江九曲,江城美景一览无余。朱雀山是一座石头山,山上有山,石上有石,山势巍峨陡峭,怪石嶙峋。由于千百年风雨剥蚀,山体层峦叠嶂,轮廓分明。

朱雀山自古以来就是吉林市四大名山之首,朱雀山因乾隆御封而得名,有着八仙巡游、太阳鸟护祐山民、天蓬降福等神奇美丽的传说,积淀着浓厚的文化底蕴,更增添了朱雀山神韵。朱雀山俗称“老母猪砬子”。这是因为山上有一巨石,形似一头老母猪。如果站在松花江北岸远远望去,在山的轮廓线上酷似一头猪正往山上狂奔。神猪迎日月,神猪的眼神,会送给你一生的福祉。朱雀山的永久爱梯,一段美丽的邂逅,将从这里开始。

最为险峻的是朱雀山的最高峰——寻梦峰。它像尖刀一般直插云端,被称为尖刀峰,通往峰顶的路要经过一条峡谷,有的路段仅一尺宽,两边是悬崖峭壁。一些游客因为峰顶实在难攀登,放弃了登顶峰,没有能领略到山顶的风光。登上峰顶就如同在云中飞行,耳边山风作响,周围云雾迷蒙。使人不由得发出“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感叹。在寻梦峰的石头上,有一个雕凿的“梦”字,不知何人何时所凿。在这远离尘器的山巅之上,追溯历史怀想人生,如梦如幻,好一个神奇的寻梦之峰!

菩提寺位于朱雀山主峰寻梦峰的山坳处。此处四周林木茂密,祥云缭绕,曾是朱雀山小观音庙(俗称石庙子)旧址。青砖碧瓦的菩提寺掩映在苍松翠柏之中,远远望去,若隐若现恍如世外桃源,似在虚无飘渺中。

登山运动,真的是对人的意志的一种考验。这天我身背两台相机,加上摄影包里沉重的器械和吃的喝的,攀登到一定高度的时候,我便自动停下来,开始专心地寻找可拍摄的神奇景物,就这样一直攀登到——寻梦峰。回首朱雀山,那满目的春色已映满了我的镜头。

【原创】神奇的朱雀山 - 大龙 - 心香一瓣

 

【原创】神奇的朱雀山 - 大龙 - 心香一瓣

 

【原创】神奇的朱雀山 - 大龙 - 心香一瓣

 

  评论这张
 
阅读(313)|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