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畅想曲

用心点缀博客的交流平台。

 
 
 

日志

 
 

46亿年前恒星外层脱落灰尘促进地球形成(图)  

2017-02-04 13:52:25|  分类: 社会评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目前,科学家最新研究显示,46亿年前超大质量恒星脱落外层形成的宇宙灰尘可能孕育形成地球等太阳系行星。

46亿年前恒星外层脱落灰尘促进地球形成

大约46亿年前,一颗比太阳大6倍的恒星脱落外层物质,形成的气体灰尘云有助于促进太阳系内行星的形成,图中描绘的是银河系。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目前,科学家最新研究认为,大约46亿年前,比太阳大6倍的超大质量恒星脱落外层,形成的气体灰尘云孕育了包括地球在内的太阳系多颗行星。

一些宇宙灰尘颗粒幸存于陨星碰撞地球的过程中,但是科学家努力分析这些宇宙灰尘颗粒的起源恒星,洞悉恒星是如何形成这些灰尘颗粒。目前,研究人员识别发现一颗巨大恒星内部的核反应,该核反应过程刺激了星尘微粒的形成,有助于揭晓长期以来的未解谜团。

这颗超大质量恒星叫做“渐近巨星支星(AGB)”,它们脱离外层时会释放大量灰尘,但是之前对落至地球的灰尘颗粒化学成分分析显示,这些灰尘颗粒并不匹配渐近巨星支星。

灰尘颗粒成分或将揭晓恒星内部发生核反应促进宇宙灰尘形成的重要线索,在这项最新研究中,地下核天体物理学研究所(LUNA)研究人员最终跟踪分析了渐近巨星支星灰尘颗粒的起源。

研究小组发现质子和氧170之间的聚变反应,氧170比人们通常呼吸的氧更重。核物理学家表示,某些星尘颗粒存在这种反应效应。研究负责人、地下核天体物理学研究所马里鲁伊萨-阿里奥塔(Marialuisa Aliotta)教授说:“这项研究帮助我们解决长期以来关于星尘颗粒起源的关键问题,我们的研究再一次证实恒星内部发生核反应精确测量的重要性。”

这些灰尘颗粒形成时间早于太阳系,研究人员表示最新研究证实了科学家长期猜测的宇宙灰尘进化之谜。研究小组成员、孔柯伊天文台玛丽亚-卢加罗(Maria Lugaro)博士说:“长期以来科学家关于缺失灰尘的置疑使我们感到不解,这与我们之前认知的宇宙灰尘进化起源观点不一致。基于地下核天体物理学研究所最新的重要核反应,我们最终识别发现这些宇宙灰尘。”(悠悠/编译)

转自:http://tech.qq.com/a/20170201/004859.htm


  评论这张
 
阅读(223)|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