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畅想曲

用心点缀博客的交流平台。

 
 
 

日志

 
 

【转载】当欲望来敲门 (人生哲理)  

2017-12-04 14:17:39|  分类: 感悟人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快乐叟《当欲望来敲门》
                                                      当欲望来敲门
               作者:国索望
   从前,有个百万富翁,每天让他劳神费心的事情跟他拥有的财富一样多。所以,他每天都愁眉紧锁,难得有个笑脸。
  百万富翁的隔壁,住着磨豆腐的小两口,曾有谚语说,人生有三大苦,打铁撑船磨豆腐。但磨豆腐的小两口却乐在其中,一天到晚歌声、笑声不断传到百万富翁的家里。
  百万富翁的夫人问老公:“我们有这么多钱,怎么还不如隔壁家磨豆腐的小两口快乐呢?”百万富翁说:"这有什么,我让他们明天就笑不出来。”
  到了晚上,百万富翁隔着墙扔一锭金元宝过去。第二天,磨豆腐的小两口果然鸦雀无声了。原来这小两口正在合计呢--捡到了“天上掉下来的”金元宝后,觉得自己发财了,磨豆腐这种又苦又累的活儿以后是不能再做了。可是,不做生意吧,赔了怎么办?总有坐吃山空的一天。
  丈夫心里还想,生意要是做大了,是该讨房心的呢?还是先休了现在这个黄脸婆?妻子则在琢磨,早知道能发财,当初就不该嫁给这个臭磨豆腐的。琢磨来琢磨去,之前原本快乐无忧的小两口,现在谁也没心思说笑了,烦恼占据了他们的心。更令小两口痛苦的是,为什么天上不能多掉几个金元宝呢?这样就能想买什么就买什么了。
  人就像一条溪流,它流淌的不是溪水,而是人的各种欲望。人类社会似一个永远不会干涸的欲望海洋,随时都可能掀起波涛和巨浪。
  在生活中,我们并不是因为拥有的太少变得贫穷,而是因为欲望太多,总是觉得自己拥有的不够,从而造成心理的贫穷。欲望有时候也是洪水猛兽,会在你糊涂之时不知不觉地淹没你,在你清醒之时明目张胆地吞食你。
  物欲上水不知足是一种病态,多是由权利、地位、金钱等引发的。如果任其发展,其结果只能是自我爆炸,自我毁灭。
  生活原本没有烦恼,当欲望之火被点燃后,烦恼就来敲你的门。生活原本没有痛苦,当你开始计较得失,贪求更多时,痛苦便来缠身。
      (转自《老年日报》“心灵感悟”专栏)
  
  评论这张
 
阅读(281)|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