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畅想曲

用心点缀博客的交流平台。

 
 
 

日志

 
 

年过花甲悟最后悔之事  

2017-11-25 16:09:12|  分类: 生活点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大约十年前,比利时的《老人》杂志对全国的60岁以上老人进行了一次“你最后悔什么”的专题调查,据说有数千位老人参加了调查。

   调查结果显示:72%的老人后悔年轻时努力不够以至于事业无成就;67%的后悔选择的职业有误;63%的后悔对子女的教育不够或方法不当;58%的后悔锻炼身体不足;56%的后悔对伴侣不够忠诚;47%的后悔对双亲尽孝心不够;41%的后悔选错了终身伴侣;36%的后悔自己迄今仍未周游世界;32%的后悔自己的一生过于平淡、缺乏刺激;11%的后悔没有赚到更多的金钱。

    近来又有新的版本,隐去了舶来品的痕迹,某杂志云云,数据略有1至3个百分点的误差,将“对伴侣不够忠诚”项改为“没有好好珍惜自己的伴侣”,几乎以为是国内的调查结果,还惊讶以国人目前的生活水平以及过往的发展进程,可以与彼国老人的感受持平。

    以现在年过花甲的国人,当年选择职业的余地并不高,对自身身体的关注机会怕也不够多,城乡差异又奇大,不是用后悔两个字可以概括的。国人有太多的事项不是自己可以确定的。如果是再迟十年步入花甲之年的国人,怕要更多地追究教育机会的缺失、体制的固滞等等。

    目睹现在的人们对网络的依赖,因网络游戏而悲喜,因网络信息而彷徨,终因网络而宅已是无以复加,会否将来会有人后悔生于网络时代了呢?难说。话又说回来,也只有一个长时间的繁荣、稳定、休养生息的时空,才给人机会去谈及后悔。我们生于幸福时代。

  评论这张
 
阅读(221)|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