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畅想曲

用心点缀博客的交流平台。

 
 
 

日志

 
 

【转载】羊肉泡馍   

2016-10-15 16:02:4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在水一方《羊肉泡馍》

          

羊肉泡馍 - 在水一方 - 温馨閣

 听人说去西安要做两件事,一看兵马俑,二吃羊肉泡馍。

           西安的羊肉泡馍很特别,吃法特别,做法更特别,别有风味。

           我们来到西安的高陵县,一家规模不大的饭店,一进门,我们就被服务员热情的迎进包房,桌前已经有几位高朋在座。我们几个依次坐下,其间,服务员已经端来了特大的碗,里面放好了多半碗羊汤。闻闻,一股香味扑鼻而来。我正纳闷:这羊汤少了腥味,多了份香味。西安友人说:“出自西安的羊肉没有羊腥味。”他哪得意的神态,显然是作为西安人的自豪。有朋友问:“这么大的碗?”那意思是怎么吃得了,在坐的几位西安友人笑嘻嘻的,说:“吃得了,可能还不够。”我们更加困惑了。更加急切的想吃到“馍”。

           哇塞-----馍来了,好大的馍啊!比我们山西的烙饼要大两倍,厚度达到烙饼的五倍,且满身坑坑洼洼。那是什么“馍”啊!张先生站起来非常风趣幽默的说:“从前有位友人来我家,一进门他就不解的问:你妈妈在干什么?怎么炒一锅小石块。我就告诉他,我妈妈在准备招待你。”原来啊!西安的馍就是这样做来的。先在锅里把光溜溜的小石块用油炒到40到50度左右,再用铁瓢之类的东西取出足以盖住馍的石块,把幹好的馍放入锅中,再用取出的石块盖住,等馍熟了取出,所以馍身上就是坑坑洼洼的。这样的馍既好吃,又耐放,不容易发霉。

        尤其是把馍浸泡在羊汤中,哪味道真是说不来。入口细腻,有点甜还有点辣。吃得人真叫舒服。满满一大碗,吃着吃着没有了。呵呵呵,如果肚子能放下,还真想再来一碗。

       羊肉泡馍,别有风味。

  评论这张
 
阅读(238)|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