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畅想曲

用心点缀博客的交流平台。

 
 
 

日志

 
 

黑龙江行:漠河北极村--我找到北了!  

2016-07-10 15:42:39|  分类: 风景照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黑龙江行:漠河北极村--我找到北了!!! - 一种过程 - 一种过程...
 
        离开老金沟,我们继续北行,半个小时后,我们到达此行的目的地:北极村。
        北极村,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2014最具魅力旅游景点景区,北极村凭借中国最北、神奇天象、极地冰雪等国内独特的资源景观,与三亚天涯海角共列最具魅力旅游景点景区榜单前十名。
        北极村位于北纬53°33′30″,东经122°20'27.14",地处黑龙江省漠河县,是中国唯一观测北极光的最佳地点,是中国“北方第一哨”所在地,也是中国最北的城镇。
        北极村民风纯朴,静溢清新,乡土气息浓郁,植被和生态环境保存完好。每当夏至前后极昼发生时,午夜向北眺望,天空泛白,像傍晚,又像黎明。人们在室外可以下棋,打篮球,如果幸运的话可以看到气势恢弘、绚丽多彩的北极光。
        北极村不仅仅是一个历史悠久古镇,逐渐成了一种象征、一个坐标。每年都有很多人从世界各地来到这里,体会那份最北的幸福。
        北极村处于北纬53°以上的高纬度地区,因此夏季会发生极昼现象,白天通常长达17个小时以上,我们此次来到北极村正好是夏至前夕,感受了长达20小时以上的白天。而冬季刚好相反,是北极村的一大特色。
        到了北极村,几乎人人都会想到一件事——找北,我们也不例外,带着好奇,我们沿着农舍、田地向北行进,这是通往丛林深处的一条木板路,由木吊桥、木板路组成,蜿蜒曲折。一路上我们发现了无数的“北”字,有的写在树上、有的刻在石中;这些“北”字,从古至今,几乎包揽了所有能找到的名家所书的“北”字。沿着形态各异的“北”字,终于走到了我国最北端的广场——北望垭口。“东经122°20'43.48〃E北纬53°29'52.28〃N”的标志就立在这里,旁边一块巨石上刻着“中国北极点”。
        最有意思的是,在距离我国最北端的广场100米处,有一块石柱上书:我找到北了!我想这也是我们此行的最好诠释。(文字主要来源:百度)
【原创】黑龙江行:漠河北极村--我找到北了!!! - 一种过程 - 一种过程...
 
【原创】黑龙江行:漠河北极村--我找到北了!!! - 一种过程 - 一种过程...
 
【原创】黑龙江行:漠河北极村--我找到北了!!! - 一种过程 - 一种过程...
 
【原创】黑龙江行:漠河北极村--我找到北了!!! - 一种过程 - 一种过程...
 
【原创】黑龙江行:漠河北极村--我找到北了!!! - 一种过程 - 一种过程...
 
【原创】黑龙江行:漠河北极村--我找到北了!!! - 一种过程 - 一种过程...
 
【原创】黑龙江行:漠河北极村--我找到北了!!! - 一种过程 - 一种过程...
 
【原创】黑龙江行:漠河北极村--我找到北了!!! - 一种过程 - 一种过程...

【原创】黑龙江行:漠河北极村--我找到北了!!! - 一种过程 - 一种过程...
 
【原创】黑龙江行:漠河北极村--我找到北了!!! - 一种过程 - 一种过程...
 
【原创】黑龙江行:漠河北极村--我找到北了!!! - 一种过程 - 一种过程...
 
【原创】黑龙江行:漠河北极村--我找到北了!!! - 一种过程 - 一种过程...
 
【原创】黑龙江行:漠河北极村--我找到北了!!! - 一种过程 - 一种过程...
 
【原创】黑龙江行:漠河北极村--我找到北了!!! - 一种过程 - 一种过程...
 
【原创】黑龙江行:漠河北极村--我找到北了!!! - 一种过程 - 一种过程...
 
【原创】黑龙江行:漠河北极村--我找到北了!!! - 一种过程 - 一种过程...

【原创】黑龙江行:漠河北极村--我找到北了!!! - 一种过程 - 一种过程...
 
【原创】黑龙江行:漠河北极村--我找到北了!!! - 一种过程 - 一种过程...
 
【原创】黑龙江行:漠河北极村--我找到北了!!! - 一种过程 - 一种过程...
 
【原创】黑龙江行:漠河北极村--我找到北了!!! - 一种过程 - 一种过程...
 
【原创】黑龙江行:漠河北极村--我找到北了!!! - 一种过程 - 一种过程...
 
【原创】黑龙江行:漠河北极村--我找到北了!!! - 一种过程 - 一种过程...
 
【原创】黑龙江行:漠河北极村--我找到北了!!! - 一种过程 - 一种过程...
 
【原创】黑龙江行:漠河北极村--我找到北了!!! - 一种过程 - 一种过程...
   
  评论这张
 
阅读(171)|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