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畅想曲

用心点缀博客的交流平台。

 
 
 

日志

 
 

话说今年“倒黄梅” (原创)  

2016-07-15 14:49:07|  分类: 话说天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年的梅雨季节特长,从六月12日算起,已经超过一个月了,何时出梅,至少还要一个星期。
          一周天气预报已证实,这么说今年是“倒黄梅"了。
          小暑七月7日,上海地区下了暴雨,可怕的是还打雷,完全应了中国的一句古话:小暑一声雷,黄梅接着来。或又说:小暑打雷、十八天倒黄梅。
          那天,我和朋友说了小暑雷暴雨肯定不好,要倒黄梅,他们不信,可事实认定就是倒黄梅。从七月7日起快十天了,哪一天不下雨?而且还继续。所以说古语和农家谚语是很有道理的。说起农家谚语,我在崇明农场与当地老农学到不少、其中有一条:上看初三、下看十六。意思是农历初三或十六如果下雨,那么整个半月都阴雨连绵,今年六月初三是七月6日,下了大雨,七月7日小暑又下雨打雷,那倒黄梅是必然的。
          黄梅年年有,在长江中下游一带冷暖空气交替形成特有的梅雨季节,时间有长有短,一般二十来天,像今年的倒黄梅确实少见。黄梅带来的雨量特多,占到全年的一半。今年武汉地区、太湖流域都遭到梅雨暴雨的袭击,造成内涝、人员伤亡、财产严重损失。
          梅雨季节湿度大,体感不舒服,很容易生病,好多东西都容易发霉,所以要确保食品卫生,保障身体健康。平安度过梅雨季节、平安度过夏天。

   插图:雨中少女      
雨韵      (画配诗 原创) - 宗令      峻岭 - 畅想曲

           
  评论这张
 
阅读(257)| 评论(1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