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畅想曲

用心点缀博客的交流平台。

 
 
 

日志

 
 

2020年上海轨交总里程将达800公里左右(新闻评述)  

2016-11-25 16:32:10|  分类: 社会评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20年上海轨交总通车里程将达800公里左右 成为全国轨交通车里程最长的城市。

  到2020年,上海轨道交通总通车里程将达到800公里左右,一批轨交新线已进入深化研究,将适时启动建设,其中包括机场快线、崇明线、轨交21和23号线等。昨天下午,市交通委主任谢峰在参加中国上海门户网访谈时透露,通过各种办法,中心城轨交高峰运能将增加30%,以进一步缓解市民的出行难题。

  南北高架每天少堵1.2小时

  自今年3月以来,上海开展了综合交通管理补短板工作。谢峰表示,这次工作是在中心城道路交通设施基本达到峰值,机动车保有量、交通量持续快速增长,轨道交通运力短期内难以快速到位等背景下开展的。其中,交通拥堵形势得到控制,即治理前后南北高架、内环高架、延安路高架拥堵时间每天分别减少1.2、0.8、1.1小时。

  上海作为特大型城市,要解决交通问题一定要坚持公交优先。上海以轨道交通为骨干、地面公交为基础、其他方式为补充的公共交通体系已经基本建成,公共客运服务品质逐步提升。其中,轨道交通日均客运量921万人次,同比增长11.5%,新开通的12、13号线客流增幅超过1倍;在运力规模没有大幅增长的背景下,通过线路调图,实现轨道交通运营里程同比增加13.1%,15条线路中的9条线路高峰时段最小发车间隔小于3分钟,总体适应轨道交通客运增长。

  一批新线适时启动建设

  “十三五”时期,上海将续建216公里轨道交通线路,包括5号线南延伸、8号线三期、9号线三期东延伸、10号线二期、13号线二期和三期等6个轨道交通延伸工程;还有14号、15号、17号、18号线四条新线建设工程,到2020年总通车里程将达到约800公里。

  “13号线西延伸、19和20号线、机场快线、嘉闵线、崇明线、21号和23号线等最新的轨交线路,结合新一轮规划进入深化研究和前期工作,适时启动建设。”谢峰透露,“十三五”时期将考虑充分利用现有及规划铁路发展市郊铁路,为郊区和长三角毗邻地区提供快捷服务。根据此前公开资料,崇明线起自浦东金桥,终至崇明陈家镇,主要沿G1501、长江隧桥—沪陕高速公路、中滨路走行,全长约47公里,设站8座。

  同时,对于既有轨交,通过增购线路车辆,对信号能力、停车能力、供电系统、车站疏散、车辆基地等进行增能、扩容改造,将逐步缩短高峰发车间隔,提高轨道交通高峰运能。届时,中心城轨交高峰运能将增加30%左右,缓解市民反映集中的高峰拥挤问题。

  再增60公里快速路

  针对未来一段时间本市如何排堵,谢峰表示,会花很大力气在郊区,特别是郊区新城建设道路工程上。而整个城市道路网络还需要进一步扩充,计划在“十三五”时期增加约60公里快速路。通过道路路网加密,通道增加等做法,进一步内部挖潜,进一步盘活存量道路资源。

  届时,将同步增加跨越黄浦江、苏州河通道,加强越江跨河通道路网对接;做好临港、迪士尼国际旅游度假区等重点地区的路网配备升级;完成港口和机场的枢纽高速公路、对外联系高速公路等建设。

  据悉,本市至2020年力争形成500公里公交专用道网络,并推进实施信号优先。加强公交专用道的监管和执法,保障公交专用道高峰时段平均运营速度达到15-20公里/小时。


 

  评论这张
 
阅读(281)|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