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畅想曲

用心点缀博客的交流平台。

 
 
 

日志

 
 

小故事 为什么不叫一二三  

2016-11-11 11:03:36|  分类: 讽刺小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从前有个孩子叫阿毛,不愿念书,在父母的强迫下才去上学。三天后他怎么也不肯再去上学了。理由是:老师第一天教了个一字,第二天教了个二字,第三天教了个三字。你看啊;一字一横,二字二横,三字三横。这四当然是四横。如此类推还用上学吗?
          后来,他到杂货店当了伙计。这天有人来买把雨伞,并要求给他在雨伞上写个名字 。阿毛问:“您叫什么名字?” 客人说:“我叫万千百。” 阿毛想:“万千百要写一万一千一百横啊,
这名字写起来真是很费时间,一时半会写不好!” 就说:“你明天来取行吗?” 客人说:“好吧!” 
         吃过晚饭就忙开了,一个劲的在雨伞上画啊!画一会儿却忘记了数目,又再重数。真让他无可奈何,对天长叹:“唉!你为什么不叫一二三,偏偏要叫万千百啊!” 老婆问他怎么回事,阿毛就说要画一万一千一百横。老婆说:“你这样一笔一笔的画到什么时候才能画完啊?用我的木梳吧!” 阿毛说还是老婆聪明!数了木梳的齿数,正好五十根,画一下五十,两下就一百。这样可比毛笔快多啦! 
        第二天,那客人因为雨伞上画满了条条没买!
  评论这张
 
阅读(240)|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