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畅想曲

用心点缀博客的交流平台。

 
 
 

日志

 
 

罗援少将:中国航母试航或已完成舰载机试飞  

2015-10-16 16:18:12|  分类: 了解中国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罗援少将:中国航母试航或已完成舰载机试飞 - 红山战友博客 - 红山战友博客

 

舰载机试飞应已完成

8月10日,辽宁海事部门发布的通告称,试航区域实行禁航及无线电管制,当时就有不少媒体分析,届时将进行舰载机试飞。甚至外国媒体直接指出中国航母搭载的舰载机——歼15将进行试飞。

但是,直到航母顺利返航,仍然没有权威消息证实舰载机已经试飞。不过,据罗援少将分析,既然是首次试航,应该会有舰载机的试飞训练。“虽然目前依靠中国自己力量培训舰载机飞行员的工作正在进行当中,但有一些飞行员曾走出国门进行国际交流,他们现在无论是理论知识还是飞行技巧上,都达到了一定的水 平,进行试飞没有任何问题。”

舰载机训练尚需千次


“舰载机飞行员和一般的陆基飞行员有着很大的不同,不仅要有过硬的技术,还要有很强的心理素质。”罗援少将告诉记者,“中国航母是采用的滑跃式 起飞。滑越时,甲板有一个仰角,舰载机飞行员起飞时,他前面看到的是一座大山,这会给他造成一种很强的压迫感。飞行员会不由自主地拉杆,一拉杆就会失速, 一失速就会出问题,飞行员这时应该做的就是把操作杆压住。另外,起飞之后下面看到的是一片大海,海天一色,很容易失去方向感。”

飞机降落同样是对飞行员心理和身体的巨大考验。“与在陆地上降落不同,飞机在航母甲板上降落,自身不能减速,减速要靠航母上的四道拦阻索。这就要求飞行员有很高的操纵技术。同时,飞机在高速下突然被拦住,对自己身体也是一个很大的冲击。”

“飞机降落到航母甲板后,飞行员的心跳血压应当基本不会变,心理素质绝对要好。”罗援少将表示,需要上千次的训练才能做到舰人一体。


(本文来源:荆楚网)冯家杰 责任编辑:NN030
  评论这张
 
阅读(185)|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