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畅想曲

用心点缀博客的交流平台。

 
 
 

日志

 
 

青岛老人清理枣树挖出雪白太岁 有人出价50万买走(图)  

2015-11-05 11:54:4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少见的极品太岁

原标题:老人挖出极品雪白太岁30多斤重 50万卖出(图)

晚报讯 昨天下午,记者在城阳区一家名为俏红楼的火锅店见到了一个活着的太岁。记者了解到,这个太岁是其老板花50万元从一名枣农手里购买的,且经过了专家鉴定,为少见的极品太岁。

据店老板介绍,这个太岁是他从西海岸红石崖街道一名姓郭的老人手里购买的。因为种植的枣树得了怪病,只能砍掉重栽。老人联系了挖掘机清理枣树,没想到从一个树根坑里发现了一个“大白球”。老人和挖掘机司机上前查看,只见“白球”长了两个圆形的头,摸上去像煮熟的牛皮筋一样有弹性,沾到手上的东西黏糊糊的。 70多岁的老人从未见过这样的“怪物”,就给在外地工作的女儿打电话,女儿怀疑是挖到了传说中的“太岁”,于是委托在浙江中医药大学工作的朋友丁志山教授鉴定。经鉴定,确认“大白球”是俗称“太岁”的肉灵芝。

丁志山告诉记者,太岁都是无意中被挖出来的,因此大多数太岁在出土的过程中都被人为挖烂了,西海岸发现的这个太岁损伤较小,蘑菇状双头外形非常漂亮,通体洁白杂质很少,算得上是一个极品太岁。

目前,这个太岁已被城阳这家俏红楼火锅店花50万元买下。昨天下午,记者赶至这家火锅店,在店门口看到了供养在瓷缸中的太岁。这个太岁由两个半球组成,30多斤重,就似上下相连的两块肥肉,摸上去像是一块肉团,美中不足的是被挖掘器的铲子挖出了两道伤口。记者电话联系上店老板得知,他平时就喜爱收藏,尤其是一些罕见的东西,这个太岁是经过专家鉴定的,目前他养在矿泉水中,每天都要更换水源,照顾得特别仔细。(记者杨海涛)

来源:青岛新闻网

  评论这张
 
阅读(223)|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