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畅想曲

用心点缀博客的交流平台。

 
 
 

日志

 
 

科学家利用干细胞成功培育出肾脏组织(图)  

2015-11-08 10:11:10|  分类: 信息传递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目前,日本科学家使用老鼠作为“培养器”,在实验室环境中将干细胞培育成为功能性肾脏组织。

科学家利用干细胞成功培育出肾脏组织(图) - 月亮飞船 - 欢迎光临月亮飞船的博客
 科学家用老鼠作为“培养器”,成功利用干细胞培育出肾脏组织,现已在动物身体通过测试,但距离人类临床阶段仍需几年时间。

据国外媒体报道,目前,日本科学家表示,最新动物实验表明目前距离实现全功能移植肾脏更近一步!我们使用老鼠作为“培养器”,用于培育生长胚组织。

虽然距离人类临床实验仍需多年时间,这项研究将指引科学家朝向最终目标——人类器官移植。据悉,日本科学家在实验室使用干细胞培育出肾脏,现已首次对猪进行实验测试。

近期,研究人员成功地利用人类干细胞培育出全功能肾脏,但是该肾脏不能生长至完全尺寸,这是因为它没有通道排尿,从而导致“肾积水”现象。为了解决这一问题,日本兹惠会医科大学Takashi Yokoo和同事添加一个排尿通道和兼容膀胱,能够连接动物的现有膀胱组织,这一技术叫做“逐步蠕动尿管”(SWPU)。

SWPU系统可能解决干细胞培育新一代肾脏的两个重要问题——尿液排泄通道结构和新生成肾脏的继续生长。这项最新研究报告发表在近期出版的《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上。

这种方法应用于老鼠身体培育功能性肾脏,8个星期之后进行检测,因此研究人员对猪进行了实验测试,同时证实该方法具有很大希望。下一步将引导更多的研究观察干细胞-肾脏移植动物身体的长期效应。Takashi Yokoo和同事研制了一种潜在解决方案,将带有膀胱的胚胎老鼠肾脏移植在成年老鼠宿主体。

研究人员指出,器官移植4个星期之后,我们连接了宿主体老鼠的一根输尿管至已移植的膀胱上。这种方法使移植肾脏的尿液传输至已移植的膀胱组织中,之后再进入宿主体膀胱,因此避免了肾积水现象。

移植手术完成8个星期之后,肾脏组织包含了成年体肾脏的结构特征。当动物身体组织连接至新的肾脏,它的管道将连接至该动物现有膀胱组织。尿液从移植肾脏传输至移植膀胱,之后进入老鼠膀胱。

为了测试“逐步蠕动尿管系统”的临床可行性,研究人员使用猪重复进行实验,获得的结果与老鼠实验相近。英国伦敦大学学院干细胞和再生医学专家克里斯-梅森(Chris Mason)教授称,该方案仍存在一些问题,目前该方案无法直接应用于人类临床实验,或许还有几年时间才能实现。(悠悠/编译)




  评论这张
 
阅读(220)|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