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畅想曲

用心点缀博客的交流平台。

 
 
 

日志

 
 

千米深海发现恐怖的新物种“华脐鱼”(图)  

2015-10-01 11:12:13|  分类: 信息传递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科学家在墨西哥湾1524米深处发现一种华脐鱼新物种,其长相“非常可怕”,头顶长着一个类似钓鱼杆的结构,可能用于吸引猎物。

千米深海发现恐怖的新物种“华脐鱼”(图) - 月亮飞船 - 欢迎光临月亮飞船的博客
 最新研究发现一种深海华脐鱼新物种,它们生活在墨西哥湾1524米深处。

据国外媒体报道,目前,科学家在墨西哥湾北部海域1524米深处发现一种新物种华脐鱼。

这种特殊鱼类被描述为“非常可怕”,相关研究报告发表在近期出版的《Copeia》杂志上。研究报告合著作者、诺瓦东南大学特雷西-萨顿(Tracey Sutton)指出,作为一名研究人员,有一件事是我们知道的,海洋充满了未解之谜,有许多谜团需要我们探索。每次我们进行深海勘测,都是非常好的机会,或将发现从未看到的新物种。

新物种华脐鱼是研究人员分析石油泄漏对深海生物影响的研究中发现的,当时他们发现这样的3条雌性华脐鱼。鱼类在海底1524米深处生活是一种挑战,深海环境压力非常巨大,每平方英寸压力达到997公斤。这一深处唯一的光亮来自于生物,例如:某些鲨鱼,它们能够生物发光。在深海环境中为食物展开的斗争从未停止过。

这种华脐鱼长有一个附器,有点儿像连接在身体的钓鱼杆,顶部还有一个小型仿鱼结构。研究人员认为,可能出于防御能力,这种鱼头部还长有刺突,同时长有类似针的锋利牙齿。

萨顿说:“发现这一新物种表明我们对海洋物种的认知并不完全,每次研究之旅都是冒险,并且提供机会研究地球和生物多样性。”(悠悠/编译)



  评论这张
 
阅读(209)|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