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畅想曲

用心点缀博客的交流平台。

 
 
 

日志

 
 

哈尔滨雨后近万只青蛙集体“上街”  

2015-07-12 15:25:13|  分类: 信息传递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哈尔滨雨后现近万只青蛙集体"上街"(图)

2015-07-12 09:52:20 来源: 东北网(哈尔滨)
分享到:

雨后近万蟾蜍“漫步”
雨后近万蟾蜍“漫步”

雨后近万蟾蜍“漫步”
雨后近万蟾蜍“漫步”

雨后近万蟾蜍“漫步”
雨后近万蟾蜍“漫步”

昨日上午雨后,在道里区群力第六大道和兴江路交口处湿地公园旁附近路面上,近万只青蛙突然从公园涌上公园外道路,有的被过往车辆不慎碾轧致死,现场特别令人揪心。大量青蛙“集体”上街引得过往市民议论纷纷,担心是否为自然灾害预兆。对此,东北林业大学野生动物资源学院王槐老师表示,青蛙“搬家”非自然灾害现象,为气候突变所致。

昨日10时许,记者来到群力城市湿地公园看到,人行道上、草丛里、机动车道上,到处都是密密麻麻的“小青蛙”在不停地跳动,而在兴江路、丽江路、群力第五大道及第六大道围合区域,也能看到大量“小青蛙”活动的踪迹。

据一些年长的市民讲,以前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多“小青蛙”突然出现在路面上,可能是要涨水预兆;还有一些市民猜测,可能最近天气炎热,湿地内的水温过高,导致缺氧,食物比较缺乏,“小青蛙”才集体上街。一名常年在此清扫的环卫工人介绍,“小青蛙”上街,可能是因为最近湿地内的水比较少,天气炎热,“现在用手摸着湿地的水都是比较烫手的,所以青蛙耐不住炎热,上到岸上找凉快地方。”还有一些市民怀疑,可能会发生自然灾害。

随后,记者在丽江路一处公厕外看到,有几百只5厘米左右长的“小青蛙”在公厕的瓷砖地面上聚集在一起,好像是在纳凉一样。在群力城市湿地公园内,记者找到一名工作人员,据他介绍,这些“小青蛙”的大小应该是在“演变”后一星期左右,集体上岸是个自然现象,“因为它们是两栖动物,对于目前湿地缺水的现象,管理部门也正在对湿地进行注水,大概在一周左右水会被注满,缺水现象也会得到有效缓解。”

对此,记者咨询了东北林业大学野生动物资源学院王槐老师,他告诉记者,市民所说的“上街”青蛙应该是蟾蜍,这种现象非自然灾害现象,为气候突变,蟾蜍不适应生存环境所致。

  评论这张
 
阅读(219)|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