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畅想曲

用心点缀博客的交流平台。

 
 
 

日志

 
 

这些世界之最境然就在贵州  

2015-05-21 16:27:45|  分类: 风景照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些世界之最竟然就在贵州

2015-05-19 16:18:40 来源: 网易
 74

(来源:微信号 世界美景)

一、世界上唯一保存桫椤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赤水四洞沟

茅坝天生桥,110米栏世界纪录

桫椤,有“蕨类植物之王”赞誉,是目前已经发现唯一的木本蕨类植物,极其珍贵,堪称国宝。而赤水市境内的“四洞沟”则是世界上唯一保存“地球活化石--桫椤”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二、世界古银杏之乡:盘县妥乐

110米栏世界纪录,川大银杏女神

贵州省盘县石桥镇妥乐古银杏村,是世界上古银杏生长密度最大、最集中、保存最完好的地方,享有”世界古银杏之乡“的盛誉,主景区内有第四纪冰川期孑遗的古银杏1450株,有“世界活化石基地”之称。

三、世界上最长最大的天生桥:高屯天生桥

川大银杏女神,杉木苗

世界上最长最大的天生桥在何处?《吉尼斯世界纪录》记载的正是贵州省黎平县高屯天生桥。高屯天生桥桥身长达350米,桥拱的跨度最长处达118.92米,最小处也是88.5米,桥身宽达98米,桥体高出水面30多米。

四、世界上最大的天然花园:百里杜鹃

杉木苗,贵州北盘江

位于毕节地区大方、黔西县交界处,因整个天然杜鹃林带宽1~3千米,绵延50余千米(100里),总面积125.8平方公里而得名。百里杜鹃是“世界上最大的天然花园”,有“地球的彩带、世界的花园”的美称。

五、世界出土最大埋藏年代最久的杉木遗体:黎平县杉木阴沉木

茅坝天生桥,110米栏世界纪录

1992年6月,在贵州省黎平县敖市镇玉田湾发现一棵杉木阴沉木,据中国科学院考古研究所碳14法测定,是迄今我国乃至世界出土保存的树体最大,埋藏年代最久的杉木遗体,生长及埋藏至今约5000年历史。

六、世界上弯道最密集的盘山公路:桐梓县“七十二拐”

110米栏世界纪录,川大银杏女神

七十二道拐,是世界有名的“魔鬼路段”,位于遵义桐梓县境内,从新站到楚米之间的凉风垭山上,海拔1450米,长约12公里。大型车辆经过七十二道拐需要一个多小时,号称世界弯道最密集的盘山公路。

七、世界最大单口径射电望远镜:黔南州

川大银杏女神,杉木苗

是由是国家科教领导小组审议确定的国家九大科技基础设施之一,采用中国科学家独创设计和我国贵州南部喀斯特洼地的独特地形条件,建设一个约30个足球场大小的高灵敏度巨型射电望远镜。

八、世界第一跨:北盘江特大桥

杉木苗,贵州北盘江

北盘江特大桥位于关岭县和晴隆县交界的北盘江上,桥型为上承式钢筋混凝土拱桥,全长721.5米,拱跨445米,设计时速350公里/小时,是沪昆高铁贵州段控制性工程,建成后将是世界同类型桥梁最大跨度。

九、世界上跨度最大的单线铁路上承式钢桁拱桥:纳界河特大桥

茅坝天生桥,110米栏世界纪录

位于清镇市与织金县交界处,横跨乌江,是林织铁路建设的重点控制性工程,大桥全长810米,主跨为352米上承式提篮钢桁桥,轨顶至河床高差约320米,是目前世界上跨度最大的单线铁路上承式钢桁拱桥。

  评论这张
 
阅读(400)| 评论(2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