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畅想曲

用心点缀博客的交流平台。

 
 
 

日志

 
 

【转载】除了月全食,还可以看到什么?  

2015-04-06 14:24:36|  分类: 了解世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除了月全食,还可以看到什么?

 

        注:这次月全食,上海天公不作美,云层太厚看不到月全食,也没看成美丽难得一见的红月亮。但转载这篇文章,以便了解月全食和红月亮的天文奇观。期待2018年能看到。



【原创】除了月全食,还可以看到什么? - 晓朝 - 晓朝的博客

 

  今天晚上,“月全食”这种并非十分罕见的天象奇观登场。这次月全食是继2011年12月10日之后我国观测条件最好的一次。届时,只要天气晴朗,我国几乎所有地区都能欣赏到一轮“红月亮”高挂夜空的迷人景象。

【原创】除了月全食,还可以看到什么? - 晓朝 - 晓朝的博客

 

  就本次月全食来说,北京时间4日17时,半影月食开始,此刻我国境内无法观测;初亏时刻为18时15分;食既时刻为19时54分;生光时刻为20时6分;复圆时刻为21时45分。其中,最精彩的全食阶段持续12分钟。

  这次难得的月全食天象大餐为公众观赏和拍摄提供了宝贵机会。天文专家提醒说,如果想拍摄近处人物与月全食合影的话,可以适当使用闪光灯补光。当然,要想拍摄月全食月面特写,最好能使用带三脚架的能放大几十倍的天文望远镜。 

       除了月全食外,我们还可以用放大倍数不大的天文望远镜观看到:东方那颗明亮的因高速自转而变得略扁、平行赤道条带并有四颗卫星木星,西方那颗全天最亮的像有月牙似的金星,猎户座三星下的猎户座大星云......

     对于邢台人来说,更为幸运得是,在月全食过程中,在“红月亮”出现前,还可以看到天宫一号过邢台上空。

【原创】除了月全食,还可以看到什么? - 晓朝 - 晓朝的博客

 

     在“红月亮”即将出现的19时43分,天宫一号天宫一号出现在邢台正西偏北的低空,然后向邢台正西疾驰,19时45分在邢台市居民头顶西南到最高,最亮,达到0.9等星后向东南偏东方向移动,最后在19时47分隐没在地球阴影中。7分钟后,“红月亮”出现。

【原创】除了月全食,还可以看到什么? - 晓朝 - 晓朝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5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