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畅想曲

用心点缀博客的交流平台。

 
 
 

日志

 
 

弯着转着,又绕回来(原创)(小品两则)  

2014-08-17 11:16:24|  分类: 讽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位朋友告诉我:人的两条腿往往不是一样长,所以如果把人的眼睛蒙起来让他走路,他很可能走着走着绕了一个圈,又走回来了。当下,有些人故意设计了一些无形的弯弯绕让别人走,也不用黑布把眼睛蒙起来,据说走过这圈子的人还都是笑眯眯的。

 

     小品(一)

     再过二十来天就是中秋节,经常可以看到黄牛在一些食品店门口收购和兜售月饼票,于是……

     大家不喜欢吃月饼但还要吃,传统的力量是“巨无霸”。于是单位派人到A月饼公司买月饼票,这个月饼公司给他打9折(拿一折回扣的钱也可以),买月饼票的办事员当然笑眯眯。

      月饼票发给员工,员工也笑眯眯的,过年过节,上面总算还想着下面,不错。那么员工不喜欢吃这几盒月饼怎么办?月饼票就卖给黄牛,最高的时候打7折。

      黄牛当然是笑眯眯的,收进100块的票子只给70块。最后黄牛把厚厚一叠的月饼票统统退给A月饼公司,打8折。

      这一回,笑眯眯的是A公司了,他不用生产那么多月饼,就稳稳地赚了一折。

 

     我相信,很多人被夹入这样的轨道,但是不大明白自己是怎么被绕进去的。再说一个我家过去发生的一个循环。

      小品(二)

      小时候一次过年,母亲买了一盒糕点准备带我们姐弟去亲戚家做客拜年,临走时父亲让我们等一等,说我要做个试验,说着拿了一支笔,当着我们的面在糕点盒子底部一角落画了一个小圈。拿着这盒子糕点我们做客了。

      十多天过去了,另有亲戚来我家做客,居然也送上同样的一盒糕点,客人走后我拿起一看:天哪!这不是我们送给某亲戚的糕点?盒子底部父亲画的小圆圈醒目地在我眼前。

 

     哦,生活就是这样,人都要面子,夹里也要。有好处、能节省就节省吧。

  评论这张
 
阅读(498)| 评论(2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