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畅想曲

用心点缀博客的交流平台。

 
 
 

日志

 
 

半杯茶搅黄一笔大生意  

2014-04-09 17:14:28|  分类: 小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女儿在德企业工作,给我看了一篇这样的短故事。摘录告知大家。  


       一位企业主经过一位住在德国的朋友介绍,同一家德国企业谈一笔生意。几经信函往返,他还亲自去德国面谈。谈了几次,各种细节都谈得差不多了。回国之前,朋友又陪他拜访了德国企业家一次。
       一进门,德国人问:要喝茶或者咖啡吗?朋友要了半杯咖啡,他要了一杯茶。交谈过程中,朋友把咖啡喝完了。他却只顾谈话,没顾得上喝茶。谈话结束 ,双方告辞。德国人说:你的茶还没有喝。他说:算了,不喝了。德国人坚持说:你要了一杯茶的。他无奈拿起茶杯,喝了一口,留下半杯放在桌上走了。
        回国以后,等了很久,这笔买卖还没消息。他给朋友打电话。朋友告诉他,这个生意做不成了。他问为什么。朋友告诉他,德国人说,你既然不想喝茶,为什么又要一杯,太浪费了。小事情上随便浪费,这样的企业不值得信任,不能合作。朋友又给他解释:德国是个缺水的国家,人人节约用水的意识都很强。连洗手后关闭水龙头慢了都一定会受到别人的指责。
         这位中国企业主因此感慨:少喝了半杯茶,丢掉了一个大买卖。
         其实,这位中国企业主的教训,与其说是少喝了半杯茶,不如说是多要了一杯茶,多要了并不打算喝的一杯茶。也许他平时还是说话算数的,只是小事不注意。但这小事却关系着大原则。所以千万要注意小事,否则会后悔。这故事能说明问题。


        附四张风景照片,轻松一下。
         半杯茶搅黄一笔大生意 - 宗令      峻岭 - 畅想曲
 
半杯茶搅黄一笔大生意 - 宗令      峻岭 - 畅想曲
 
半杯茶搅黄一笔大生意 - 宗令      峻岭 - 畅想曲
 
半杯茶搅黄一笔大生意 - 宗令      峻岭 - 畅想曲
  
  评论这张
 
阅读(494)| 评论(2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