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畅想曲

用心点缀博客的交流平台。

 
 
 

日志

 
 

【转载】异形之艳 - 新加坡胡姬园内的稀奇兰花  

2014-03-29 15:58:5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新加坡的胡姬园位于植物园内,可说说个园中园。大狗说过兰花这号称君子花太过骄嫩。越是稀奇的品种对环境的要求越高且是个寄生虫得依附在别的树干上。即使是像新加坡这种热带多雨之处还是不符某些品种的生存条件,于是乎在胡姬园中又另设有特别的高湿度低阳光的园中园中园!

    这些品种既要高温但又不能直晒阳光。新加坡下午,尤其是夏天的下午常下阵雨但显然还不够得人工不断喷上水雾!依大狗看古人会称这种挑剔又见不得光的东西为君子花实在是过于注重表面!

在这特殊的棚里有些品种对大狗这外行人来说也不见得有何特别。

当然在这环境里稀有的品种也不少。

但令大狗特别注意的是这一群既像兰花,却又像猪笼草的品种!

    大狗没有去实际考证这品种是否真的会吃虫。但如果假定其下的囊真的会把掉进去的虫给化了,这种艳丽与恐怖的结合是令人毛骨悚然。如果放大一百倍再放到科幻片里,那“少年派”电影里的吃人玩意可就不够看了!

    新加坡人靠旅游业每年不知赚多少钱,这当然也包括了胡姬。在出胡姬园前必得经过其礼品店。而这礼品店的主力产品就是镀金兰花。大狗才拍了几张就有店员来劝说不能拍照,这镀金兰花的技术大约出于四十年前,由新加坡政府出资研发,最早是只有官卖店发售,后来技术转移到民间,今天到新加坡大概很难不看到各式各样的金胡姬,当然是否都是镀的是真金可就难说了。

  评论这张
 
阅读(427)|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