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畅想曲

用心点缀博客的交流平台。

 
 
 

日志

 
 

”恐怖“戒烟吓退老烟民 (文摘)  

2014-03-11 11:15:58|  分类: 生活点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恐怖“戒烟吓退老烟民  (文摘) - 宗令      峻岭 - 畅想曲
 
        在美国工作多年的表哥,曾是一个地地道道的烟民。每次回来团聚,饭前饭后,总是烟不离手,一副快乐似神仙的模样。
        不久前表哥又一次回国,让大家感觉非常奇怪的是,他居然不抽烟了。面对大家的惊讶,表哥笑着说:" 我之所以戒烟,完全是因为一则非常 ‘ 恐怖 ’ 的广告。”
         原来,美国的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一直致力于 " 反对吸烟 ” 运动,每年都会抽出专门的经费,用来制作劝人们戒烟的公益广告。这两年他们推出的广告更是费尽心思,完全达到了 “一鸣惊人 ” 效果。
         这则广告的第一个画面中,是一位名叫泰瑞的美丽少女,她20多岁,像一只新鲜的柠檬。接下来镜头被切换,出现在人们视线里的,是一个50多岁的女人,不仅秃头,气管也被开了一个洞。她气喘吁吁地自我介绍说:“ 还认识我吗?我就是泰瑞呀!现在的我,每天出门之前,必须仔细打扮一番:戴上假发假牙,用一个小盒子遮挡脖子上被切开的洞,不管天气如何,还必须戴上围巾。我之所以变成这种可怕的模样,全都是吸烟导致的恶果呀!……”
         表哥说,这则戒烟广告在美国多家电视台轮番播放,只要打开电视机,总能看到它,很多人感觉恐怖之极,干脆痛下决心戒烟。通过这样的广告宣传方式,纽约吸烟人数下降了5万,因为吸烟引起的各种癌症也直线下降。

         
         按语:中国有上亿烟民,因吸烟引起各种癌症的人不计其数。中国是否能从中得到那些借鉴和经验呢?
  评论这张
 
阅读(501)| 评论(2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